網路世界倏忽萬變,「左岸」尤是如此,曾不能以一瞬。閒晃網誌,方知新浪微博評論關閉的時候,廣大中國老百姓攢集庶民智慧,向網路世界展示中國文化之博大精深──當然,剎那即歷史。我於是掇拾殘篇,聊以為記。又有網外之魚整理,可併參照。

粵語
CCAV到廣州採訪,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路人:「可以講粵語嗎?」記者:可以的。 路人:「仆街,唔知邊條粉腸霖出來嘅傻H政策,戇鳩鳩,唔可以評論微博有棱用咩,屌你老母,頂距個肺!」記者問道:「請問是什麼意思呢?」路人:「創建文明廣東,從你我做起!」

潮州話
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潮汕市民:「能說潮汕話嗎?」記者:「可以。」市民:「個是白仁腦莫哩,物迷浪啊,評論無做無尼關關掉,人家放清明,呂浪浪哢是甲人平樣啊,小到堆住對,浪浪捏!」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文明潮汕,從你我做起!」

閩南語
記者在廈門街頭採訪廈門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那能說閩南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甘嚇工產凍,林被凶丫最尼誒莽,dei一到麼法評倫,加系金肚爛,休妹冊幾固啊幹林娘!」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東北話
記者在東北街頭採訪當地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能說東北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是哪個娘了個腿的、他媽的二大爺的、倒八輩子霉的、從糞堆那噶瘩鑽出來的、庫腰帶沒擠緊露出來的部門想的。」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努力工作,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新疆
記者街訪新疆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可以用方言嗎?」記者:「可以。」市民:「阿饢死給,日他仙人的賣鉤子,整天比蹭,就麼心佛自己讓自己比夾,一群二球。」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昆明話
記者在昆明街頭採訪昆明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那能說昆明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是哪個雀神怪鳥呢土驢兒想出這種憨米日眼呢草乃想法?這些神頭二舞呢怕是著油敷著心了,扎實呢戳氣啊,看的就日氣!」記者:「請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網路秩序從你我做起。」

長沙話
記者在長沙街頭採訪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看法?」市民:「那能說長沙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過不小得麼子銀神不隆通腦殼有眼恰噠飯冒事揍搞嘎哈屁彈琴的漏,無價冒事乃個打鬼港咯?搞起冒名堂出點盡寶!」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重慶話
記者街訪重慶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可以說重慶話不?」記者:「可以呀。」市民:「牙特,不求曉得哪個紮卡拔卡的寶批龍日媽一天顛批戳戳的,怪米日眼的關個雞巴錘子卵呀,寶批龍大不同,麻批上面塗口紅!」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大連話
大連街頭採訪大連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那能說大連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喃們這幫臭哈喇,四不四腦額有包,biang的你小小還四小滾娘?小小就給你拉甘井子一頓大臉蛋額,小滾娘就灌你10碗兄拉湯。」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上海話
記者街訪上海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那能說上海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伐曉得啊裏則剛棺材想冊來額麼子,錯氣色特來,剛是剛的來凹氣窩一,個桑活組的來一體四噶,叫伊拉西西特酸來!」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四川
關於微博關閉評論,記者街頭採訪四川一市民,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能講髒話嗎?」記者:「不行。」市民:「那能講家鄉話嗎?」記者:「可以啊。」市民:「不曉得哪一個哈麻批瓜娃子想出來的,他懂個竄竄,日他仙人板板哦!」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粵語
記者街訪番禺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可以能說粵語嗎?」記者:「可以呀。」市民:「調你勞務系,得閒冇野做,搞乜關閉評論,阻住晒良好市民系度傾計,撩緊女咖嘛,講起都把幾火!真系有野都要留翻拜山講。」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西安話
記者在西安街頭採訪西安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那能說西安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賊尼瑪,擬個瓜批,瓷錘二杆子羞先人,日八CHUA,你該棍,我背不住你咧。」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青島話
記者街訪青島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能說青島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哲兜怎麼辛思力,瘸鼓了?秤甜哈嘰歪著自又,嫩看弄些潮吧龜定,真倍瞎夾拉倒。」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維吾爾語
記者採訪烏魯木齊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市民:「能說維語嗎?」記者:「可以呀。」市民:「卡一蘇度特伊吉克孜寧偶一拉普他普抗一西不,阿饢死給巧西卡。」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客家話
記者街訪梅州市民。記者:「請問你對新浪微博評論關閉有何想法?」 市民:「能說客家話嗎?」記者:「可以呀。」市民:「唔D耐只死人想出來既,孬死哩,昂死哩。亞事做得念還差,等幾登人去死算哩!」記者:「能否用普通話解釋一下?」市民:「創建和諧社會請從你我他做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浪 中國 方言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