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之無者,以為香港人曩昔富於中國,如今中國人富過香港,輒加嫉妒,故多有不滿。我嘗言此是倒因為果,經一細想,更是黑白顛倒。真論嫉妒,中國人才是一直嫉妒香港。中國人對香港,素來有酸葡萄心理,顯而易見。過去是貧富之差,如今是眼紅香港的特權。同樣是「一國」,香港人批評當政不會被抓,悠遊網路不會被封,醫療有保險,教育不洗腦,民主選舉雖是聊備一格,也好過一輩子未曾見過選票。港深之邊界,宛如國境,而這一來一往,還真有點往返兩國之感,這兩國是「文明國」與「不文明國」。

如今這「文明國」,為了爭一個中國人連想都沒想過的權利:直選一地之首長,霸占鬧區十數天,對中國人來說,這叫「得了便宜還賣乖」,是可忍孰不可忍,不給金鐘旺角銅鑼灣的抗議群眾點顏色看看,怎麼消他們心中熊熊之妒火。

他們太嫉妒了,中國人一點什麼抗議,立即被武警抓打,死傷無數,而且無聲無息。豈能像香港一樣,可以滿世界逛大街,只受這區區催淚瓦斯的干擾,新聞飛也似的傳遍五大洲。時代雜誌還選了張詩意的圖片,不是那人手中拿著雨傘,不意還以為是「坐石看雲圖」。而中國人,只配有張紅光亮的主席照片當代表,「人民」只剩兩個字。

他們心有不甘,心中的嫉妒變成了恨,香港的任何事情都是針對中國人,香港人做的任何事都是在貶低中國人。你看香港的大街乾淨整齊,就是嘲笑中國人滿街垃圾;香港人搭車排隊,就是影射中國人爭先恐後;香港遍地用繁體字,就是暗諷中國人簡化字無文化。而如今,香港人甚至說自己不是中國人。「中國人」三字有多髒,中國人心中明鏡似的,而他們嫉妒再三的香港人,唯一可以用「你也是中國人」羞辱的香港人,竟然好膽不要中國人的名號,多麼可恨。

所以,他們就出現了如斯可悲的行徑。



在上海,多的是學校用全英語教學,中國人驕傲得很,直覺自己跟世界同步,已然是個高大上。不過是到了香港,就忿忿的要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用普通話上課,還把自己搞得跟隻禽獸一樣。中國歷史五千年,感謝共產黨讓中國倒退了六千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