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呂克賽娜的犧牲

MAÏA DE LA BAUME,2013年2月4日,紐約時報(原文

巴黎麗池酒店素以酒吧、泳池及幽會地點聞名,其平凡無奇的外觀居然藏有珍寶──有幅曠世絕作掛在牆上幾十年了,卻無人注意。

飯店閉門整修期間,佳士得拍賣公司於本週宣稱,鑑定專家認為一幅長期受人忽視的油畫作品,是十七世紀的繪畫大師查理勒龐(Charles Le Brun)所作,將會送去拍賣。

此畫名為《波呂克賽娜的犧牲》,畫於1647年。他懸掛在一間飯店套房的書桌上方,香奈兒曾在該房間住了三十年之久,直到去年夏天才為人所知。當時飯店為要與其他新飯店競爭,進行為期27個月的整修。

「這真是神奇的發現,」佳士得專家Cécile Bernard說。「那張畫掛在那裏至少五十年了。」

畫中描繪的是特洛伊國王普里阿摩斯最小的女兒波呂克賽娜被殺,在神話裡她揭露了阿基里斯的腳踝是他最脆弱之處,讓阿基里斯身亡。此畫會在1月26日至29日於紐約佳士得展示,並於4月15日拍賣。

佳士得稱此畫是由飯店所請來的兩位專家所發現,並已確定是真跡,預估此畫拍賣將上看五十萬歐元。

《波呂克賽娜的犧牲》是勒龐(1619-1690)早年的作品,羅浮宮的阿波羅藝廊與凡爾賽宮的鏡廳都藏有他的傳世名作。專家稱畫中有畫家的姓名字首,係接受一位私人藏家的委託所作,於他成為路易十四的「國王首席畫師」之前,路易十四曾稱他為「永世最偉大的法國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