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抵制雨傘革命的黃絲帶,香港出現一批「反佔中」的藍絲帶。之前「藍絲帶」上街,已經與占領街道的群眾有過衝突,這次更出現記者上前採訪,「藍絲帶」居然對記者動粗。臉書流傳一張記者被「藍絲帶」揪住領帶的照片,照片中施暴者,隱約有種欣喜的神色。

早在反佔中的人使用藍絲帶之前,藍絲帶是有其他涵義的。香港的「輔仁媒體」有一則好笑的反串新聞,裡面貼了很多人戴藍絲帶的圖片,包括這次發出佔中聲明的戴耀廷也綁了藍絲帶──只是這藍絲帶原是年初爭取媒體言論自由的象徵。一年未過,藍絲帶的意涵竟有如此大的翻轉,始料未及。

雖然不乏有人扯後腿,希望這次雨傘革命「見好就收」,但香港人不愧是香港人,運動進行至今,毫無消退之感,反而政府當局不斷搧風點火,讓這次佔領運動更顯其必要。「藍絲帶」也有推波助瀾之功,他們的暴力舉措,剛好說明背後中共勢力的本質。雖然在羅湖以北,中共的政權暴力無日無之,但這次終於攤開在世界的眼光中。他們不僅動用暴力,並對暴力引以為豪,並錯亂的指責對方暴力。

台灣從來沒有經歷過中共式的暴力,我們應該要對香港所面臨的事情心懷警惕。連中國人都承認,跟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相比,中共治下的中國人所經歷的恐怖,遠比此嚴重百倍。香港是資訊流通、國際矚目的地方,中共打手尚且如此,我們理當可以推想,一旦失去自由,接踵而來的暴力將會多麼駭人。

說來很巧,台灣的政黨分野,也喜歡用顏色區分,而以藍色為象徵的政黨或意識形態,最近在台灣也被視做是中共的代言人。世間如此巧合,只是顏色何辜,要被迫陷在這種意識形態的漩渦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絲帶 香港 雨傘革命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