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在台灣被推打的事情,在我接觸的網路圈,引起一陣極大的非難。但這件事情讓台灣原本隱而不顯的真正斲傷暴露出來,八年以來,陳寇帶給台灣最大的傷害,不是沒有執政能力,不是貪污,而是積累不易的道德良知,在這八年完全破壞殆盡。素來最重「禮數」的台南人,居然在「全台首學」,狠狠打了台灣人自己一巴掌。過去民進黨自豪不已的什麼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在暴行底下,就像屁一樣,還會臭,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這件事情的重點,還不是張銘清被人推打,而是事後一些民意代表及網路上面的一些言論,比如這篇文章底下的留言,這些才讓我真正感到道德良知在台灣的失落。也許對他們而言,他們才是「正義之師」,如此作為稱作「義行」,張銘清是「不知好歹」。但我卻彷彿從他們身上看到當年的納粹德國,德國人把自己無力處理的金融困境歸咎到猶太人的錯,把猶太人趕離自己的家園、沒收財產、迫害他們,做盡各種沒有人道的事情,還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他們不過是討回一個公道。台灣有一群人,已經淪落到只用政治取向來決定自己判斷事物對錯的根據。對張銘清做出人身攻擊,事後還說他是「敵人」,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對你的敵人客氣」(葉宜津語),這種言論還會有人去幫腔。如此敗壞的人心,在此時是如此赤裸裸地展現出來。

而且,這群人永遠以民族主義的大纛來合理自己的作為,把和自己對立的人,都打到「不愛台灣」的那一方,處處將自己和台灣掛勾,打人為台灣,貪污為台灣,天天說要維護主權,維護台灣,好像他們是被埃及人奴役的以色列人,是「大日本帝國」底下的「本島人」,得看別人臉色才能過活似的。果然如此嗎?究其本質,他們和對岸那些提到台灣獨立就搬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道理的人,幾乎沒有兩樣,只是指涉的名詞不同而已。

今天(十月廿二日),帶頭去推打張銘清的市議員,眼眶泛紅地說自己是為了妻小云云,彷彿被推擠、跌到地上的人是他。前面嗜血,後面狗血,一來一往,算準台灣人健忘兼愛吃重鹹,手段出盡,鬧劇全搬。我不禁懷疑起他們是不是有在學民視還是三立連續劇的橋段,於我實在難以下嚥。

我只不解,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這種堂而皇之的攻擊行為,完全是做球給對方,讓對岸義正辭嚴指責我們,讓國民黨的行政效率繼續苟延殘喘。國民黨自五月以來的執政能力,一直為眾人所詬病,換內閣的呼聲也從來沒有斷過。可是以陳水扁為主的民進黨,總是不停在提醒大家「還有我這個更爛的在墊底」,硬是讓我有多一點忍受國民黨執政的耐性。寧願國民黨像神主牌擺在那裡對朝綱沒有反應,也不要民進黨像潑猴把台灣拖進另一個駭人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