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iphone-image-popup.jpg
(星期四晚間大批群眾在蘋果專賣店外)

SHARON LaFRANIERE,2012年1月13日,紐約時報(原文連結

北京報導─iPhone 4S在北京上市變的不堪。星期五的時候,失望的群眾群聚在蘋果旗艦店向光潔的玻璃牆丟擲雞蛋。

蘋果公司聲明稱,為避免影響到客戶與員工的安全,中國大陸的五間店暫停販賣所有的iPhone。手機仍可以在網路上透過官方的合作廠商購得,在授權經銷處購買。聲明沒有提到蘋果專賣店何時會復賣iPhone 4S。

iPhone在中國的需求遠大於供,繼而出現黃牛大軍,僱用民工搶購產品,再以高價轉售。

星期五在北京三里屯店外聚集千人以上,其中包含民工大軍,可以從相同的臂章或帽子來辨別。有些民工說他們搭著公車來的,每買到一隻手機就可以拿到100元人民幣(約合16元美金)的回扣。

根據熟悉情形的來源指稱,為預防騷動,警方要求店家不得開門。在激憤之下,有人丟擲了雞蛋。警方驅散人群,並制暫時封鎖商店。

受僱的黃牛特別氣憤。有人稱若店家關門,他們就只能拿到10元人民幣的吃飯錢。他們往往得在寒夜中排隊整晚。

一年伊始,三里屯店為了推銷新機種,已經遭逢兩次這種情形而被迫關店。中國日報報導,五月的時候,等待買iPad 2的大批群眾失序,造成兩人受傷,玻璃門砸得粉碎。

北京另一間蘋果專賣店與上海的三家店,iPhone迅速售罄,引來一些不滿,但沒有聽聞任何意外的消息。

中國是蘋果成長最快的市場:旗下五間店面就佔據全球銷量的六分之一。蘋果執行長Timothy D. Cook上週稱「中國客戶對我們產品的反應超出我們的預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蘋果 iphone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