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家中大整修,花了不少錢整理地板,也順便重新粉刷、檢查電路,只有我的房間因為沒有地板的問題,幾乎維持原狀。我很少回來,房間幾乎沒有人用,只有父親偶爾會在我的房間睡覺,原因不明。我的房間有整牆的書,橫七八豎擠滿書櫥,外加家裡放不下的收納箱、衣架一類,活脫就是個儲藏室。只是這個儲藏室有個收拾乾淨的桌面。這年頭,我想大概沒有人在書桌上寫字了。

我以前曾言我的寫文習慣事先寫在紙上再「謄」到電腦。但這種方式畢竟太浪費時間,而且筆寫與打字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行文節奏,寫字要慢得多,文章也不見得比較好。幾經思忖,我最終仍放棄寫字就打字。而我寫字,主要也是因為想維持拿筆的習慣,我不希望自己握筆是陌生的。我曾見過博學強識之輩,要拿筆寫幾個字時,竟笨拙得像小學生習字,看得心中很是不忍,亦自我警惕不要如此。但說歸說,我拿筆的時間較諸求學時期,確實少了許多。

而且有時提筆寫一寫,無以為繼,最終擱筆,亦不像在電腦檔案一關便了事。好處是那日想到,接著下去寫,成就一篇佳文,不過過往經驗,這種例子實在不多。不寫字也少了對文具的迷戀,特別是筆。寫字於我,順手非常重要,我一向很喜歡飛龍牌的鋼珠筆,可惜在台灣飛龍牌的筆已式微,倒是不甚利索的百樂大行其道。這大概是所謂時代趨勢的潮流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