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慕是部(另類)恐怖片。

為什麼「另類」要括弧?因為實際上片中講的事情也不是那麼「另類」,但確實恐怖。那種恐怖,是種正視現實殘忍的恐怖。

我家沒有因為久病被迫丟棄自尊的病人,但我很理解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相互折磨的心態。我有類似的經驗。

之前當兵的時候,有次難得放了長假。我回到家,本想好好休息一下,未料母親居然開刀住院。我回家最大的功用,就是在醫院裡看護。於是假期這幾日,醫院就變成我唯一的去處。

我不諱言,當我知道我要去醫院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真是臭到不能再臭。我也不想推拖是因為當時當兵情緒不好的原因。不管當不當兵,我很清楚,那個嫌惡的心理一直都存在。

但,我面對的是我母親,還是一位無助的病人,還碰到一位兩光醫生,迫使她不得不開兩次刀。即便我感覺到我小時候所面臨的恐懼再度臨上心頭,我還是得硬著頭皮去照顧。我彷彿感覺到我心頭有個不斷聚積的毒素,愈來愈多,快要吞噬我的全身。

然後收假要回去的時候,我真的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當然,「愛慕」總還是基於「愛」(amour),但愛到最後若是以折磨的方式呈現出來,我們要如何去承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