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1.JPG

突然之間,我就決定去日本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去日本本沒什麼好忐忑的,但不安的是我偷偷摸摸的去,好像在做一件錯事。

我買了紅眼班機的機票。一如往常,我容易緊張的個性,使我難以安眠。所以我索性不睡,很從容的去搭飛機。不過在這過程中,我一直都緊張兮兮,直到黑夜褪去,白晝降臨,我才似乎得到一點救贖。

但熬夜不睡已經不是我這種年紀的人可以承受,在候機室我決定稍事補眠。小寐片刻後,醒來發現候機室充滿人。這候機室大概有四到五個班機要飛,但不知何故,四五列隊伍不知道是哪個班機,一片混亂。當我發現空姐用大聲公廣播時,我開始另一階段的不安,很害怕漏掉什麼,因為往東京的班機遲遲沒有要廣播的樣子。大概遲了表定時間約一小時,我終於搭上往飛機的接駁車。而飛機起飛時,已經距離原本時間一小時有多。

我很少選在盛夏時分到日本,以為日本就跟台灣一樣熱,竟忘記帶薄外套避機艙的寒。再加上我沒有吃早餐,又冷又餓,又因為如此難以入眠,彷彿每次來東京,都得在飛機上先遭一次罪。上次去東京,竟發瘋預定廉價航空的餐點,餐點難吃就算了,但隨餐附贈的可樂,讓我在機上一直脹氣,痛苦不堪。唯一的好處,大概是我坐在飛機第一排,可以享受第一個下飛機的待遇,雖說這也不代表什麼就是。

到了東京,是有點尷尬的下午時間。要看展覽好像已經來不及,我只好跑去看東京博物館附近的寬永寺,再沿著上野公園外圍,一路步行到不忍池南端。因為我臨時起意,除了要看展覽外毫無想法,只好看著週邊車站看有什麼景點,居然就這樣到了秋葉原。其實我對秋葉原毫無認識,就是胡亂走,剛好繞道一間賣電子遊戲兼二手書店的大樓,居然讓我買到物超所值的書,只要兩百日圓,大概是今日最令人高興的時分。買完了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我索性走路回旅館,邊走邊看有什麼吃的,順便繞去藥妝店買一點「日用品」。

一日就如此,很廢的結束。而且沒有睡,全身痠痛不堪。雖然補了點眠,但有睡等於沒有睡。只好早早就寢。

IMG_2954.JPG
西洋美術館的特展,我沒有去看

IMG_2960.JPG
寬永寺,過去是德川家的菩提寺,但如今規模遠不如前,寺內遺跡散落各處,此處是根本中堂。

arrow
arrow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