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ch找到的,這是主角)


最近瘋迷《幸運☆星》,在驢子下載來看。

愈是知道以後自己需要花腦子,愈是喜歡不需用腦的漫畫來消遣。想國中的時候居然在看大和和紀畫的《源氏物語》,一頁一頁對照注釋著看,看一本居然要花到兩個小時,真是累人。現在我都偏好內容怪怪的漫畫,像在台中時買的《歡迎來到NHK》和《絕望先生》。

《幸運☆星》是四格漫畫,不過我一開始就看卡通,所以比較習慣卡通。說起來這漫畫還真平淡得很,就是四個女高中生平素生活的瑣事,上課考試放假消遣,連點什麼「純純的愛」都沒有。不過因為其中一個主人翁設定成對漫畫、同人、養成遊戲、色情遊戲等有著專業喜好的「宅女」,其他三人又分別是「御宅族」所喜歡的角色性格典型,這個漫畫(及卡通)遂「昇華」到一個特殊的地位。而且由於大量「御宅」的專有名詞和一些漫畫情節充斥其中(後來更加入「腐女」的),原本平淡無奇的漫畫竟得要有些「御宅專業」才能理解,平添許多有趣的賣點。

ア~ア~不小心太認真解釋會把《幸運☆星》原本的閒散氣氛給打壞的,還不如大家隨意的理解就好了。這可不是像《家栽之人》那類還兼具有教育意義的漫畫啊。

UPDATE

懷舊風放送:幸運星尾場帶有陰暗面的哀斗主持人小神あきら最新單曲「三十路岬」

歌詞:(一、二段是網路上的,第三段是自己聽+網路上,如果有錯請跟我說)
独り語りしても いいですか
鴎に そっと 呟いた
女 一途な真心乗せて
北の海風 凍て付いた
はぐれ 恋散る 憾み節さえ
遠い あんたにゃ 届かない
佇んで 泣き濡れて
三十路岬

二人だけの 宿で 泣き崩れ
愛した夜を 悔やんても
男 勝手な約束ばかり
何も叶わす おわります
波の 飛沫に この身投げ込もう
遠い あんたに 会えそんで
恋しさに捧げたい
三十路魂

三つ度燃えの泡と 知りもせず
愛した罪は 消えないの
誰を選らんか 決められないと
別れ 上手な 人でした
はぐれ 恋散る 憾み節へと
きよい 思いが 枯れ果てた
恋しくて 憎いのよ
三十路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