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私下問我,中部鬧普篩的事件原因,關於這件事,最簡單的可以從兩個觀點切入,一個是安全性,一個是利益,我原本是不太在意這件事,不過既然許多人私下問,就來聊一聊好了。 首先~是安全性,大家都知道疫情在武漢發生,然後武漢跑出去五百萬人到世界...

粘迪舜發佈於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很多人私下問我,中部鬧普篩的事件原因,關於這件事,最簡單的可以從兩個觀點切入,一個是安全性,一個是利益,我原本是不太在意這件事,不過既然許多人私下問,就來聊一聊好了。

首先~是安全性,大家都知道疫情在武漢發生,然後武漢跑出去五百萬人到世界各地,一擴散開來後,中共國很快就端出試劑來販售了,於是世界各國對中共沒有警覺性的,普遍都接受了中國快篩試劑,但一堆國家反映準確率極低,而目前全球因為擴散關係,醫院檢測試方式,則以核酸檢測為主。

先補充一下檢測的基本觀念,目病毒診斷主要為以下三種,核酸檢測、抗原免疫檢測與抗體免疫檢測,各有其優缺點,在這三種方式中又以「核酸檢測」為最主,要但整個過程約需花費二至四小時以上,且需由專業人員操作,這方式並不適合機場港口,由海關快速操作。

而快篩試劑則是利用抗原檢測或抗體檢測,能於十五分鐘內就知道結果,且一般醫事人員就可操作,不需特殊儀器,「抗原檢測」是用於檢測體內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抗原,能找出正處於感染中者。「抗體檢測」是用於檢測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抗體,主要是找出曾感染過者。

因此,未來的商機在於抗原檢測快篩試劑。

我們舉封城最嚴格的菲律賓為例(底下原文),在八月初時的報導裡說到,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急速攀升,已經升到119,460例,超過印度尼西亞的118,753例,成為全東南亞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該國已於近日再度對首都和周邊地區實施第二次封鎖,以遏制傳染病蔓延。

《彭博社》(Bloomberg)稍早報導,菲律賓先前的封城管制,在全東南亞最為長久也最為嚴格,但過早放寬限制使疫情擴大。疫情爆發後被迫返國的菲國海外移工人數超過10萬人,檢測失誤加上隔離失敗,導致疫情復燃,一發不可收拾。
菲國使用的快篩檢測試劑盒,大部分是在中國製造的。他們試圖在幾分鐘之內得到結果,以期迅速處理大批返鄉的海外移工,但是這些試劑盒卻出現極高比例的假陰性,讓被感染的移工獲准返家,不知不覺地傳播了病毒。

用錯快篩,安全性走向死期。

原文報導:封城最嚴卻用中國製快篩! 菲武肺疫情全東南亞最糟

大家只要回想一下口罩管制的過程,其實就會知道了,套路都一樣,前陣子才鬆綁口罩政策沒多久,大量的中共國假貨,還給你偽造成MIT,就撲天蓋地的來到了台灣的消費通路中,然後騙取台灣人的信任與錢財~

接下來,是利益~口罩只是小條的錢,中共國製造的便宜低劣試劑,才是金山銀山,等著進來台灣市場海削一筆,尤其是那些倉庫都堆滿滿的人,更是對全面普篩望眼欲穿,至於準確率他們才不管,害醫護人員中獎他們也不管,疫情一旦擴散開了,是中國試劑的錯,他們能主張自己也是受害者,饅頭沾人血反正已經發大財。

如果一個政府無良一點,官商勾結一點,真的大可這樣做。(默默望向隔壁)

可惜,台灣政府走了另一條路,由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主導研發的15分鐘抗原快篩試劑,之前已經跟6 家台廠完成授權簽約,其中,泰博 (4736-TW)、普生 (4117-TE) 及台塑生醫近期加速研發腳步,目標本月底完成臨床試驗,並向主管機關遞件申請相關認證許可、完成最後階段,最快可望年底前啟動銷售。

報導原文:台快篩試劑廠研發有斬獲 上市銷售差最後一哩路

大家若看內文,裏頭有提到泰博 (4736-TW)、普生 (4117-TE) 及台塑生醫,都在八月底會有重大進展,譬如台塑強調,抗原快篩試劑前置臨床作業幾乎準備就緒,目標 8 月底前取得專案製造許可,若順利取得,有機會第 4 季開始上市銷售,且宜蘭廠單班制月產能可達百萬劑,因應未來市場需求,可持續增加至兩班或三班制,不排除增添設備、擴增產能。

大家抬頭看看月曆紙,現在幾月呢?哦!農曆七月鬼門開,中元不普渡,改玩大普篩,這樣大家心底就了然了吧?

原來,蔡政府是希望台灣至少能趁這波疫情,展開台灣檢測廠自主完成臨床工作,並進一步趁著世界各復甦經濟過程中,因為陸續開放邊境,而需要大量的快篩試劑,只要台廠同步增加產能,並取得國際相關認證,加上美國的幫助,就有機會搶進分食大餅,這可是一整個產業聚落的扎根成長。

而另一邊則是希望能趁著台廠生產前,趕緊催促政府把自家倉庫裏頭的試劑用一用,錢賺進褲兜裡,抱著現金過中秋,至於什麼生技產業,管他娘的反正以前早就毀過一次了,也不差這一次。

說了這麼多,其實再多的利益,都跟我們這些吃瓜的民眾無關,因為咱們都是窮鬼,我們只能關心安全性問題,跟疫苗一樣,還是回到一句老話,你要用中共國快篩還是MIT快篩呢?

答案~不分藍綠的,信任是無價的,大家心知肚明,因此目前群妖亂舞狀況很正常,明知道檢疫能量沒辦法應付,先吵著要核酸檢測普篩,哎呀~既然沒那麼多檢測人員與儀器二十四小時輪班,那就來用我家倉庫的快篩盒吧!這劇本真是天衣無縫,巧妙得很。

建議大家就有耐性一點,等台廠生產投產後,就打破了另一派人原本想壟斷賺一筆的盤算,只能說投資有賺有賠,投資前請先看清楚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