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年輾轉的申請過程,終於到日本來交換。要來之前,不由得感到些許坎坷,年紀老大了還要這樣奔波,面對未知的發展,不免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斷在蹉跎。

交換的第一天也有點波折。飛到關西機場,我算是熟門熟路,但我卻是第一次出了關之後不知道如何進行下一步計畫,在出口的地方找不到聯繫的人,我只好翻電子信箱裡的電話,直接打去詢問,才知道離他們接人的時間點還要快兩個小時。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好跑去喝咖啡什麼的打發時間。

時間到了,終於順利前往,我才知道雖然外國的交換學生,並沒有住在一起,而是分散在許多處。我住的地方較為靠近學校,不過離天理的市區有相當距離。天理大概是個小鎮規模,真正熱鬧的地方不多,即使是商店街一帶,時間到了都紛紛打烊,基本上七點在外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便利商店。這時才知道24小時的便利商店,在日本確實有需求,至少像我這種很習慣晚上還出門覓食的台灣人,就只能依靠便利商店。不過我住的地方,離便利商點也很遠,頗有點麻煩。

學校幫我安排住的地方相當寬敞,讓我很意外。但因為我住在一樓,有個落地窗,打開窗戶、穿越花台,就是外面了,沒有什麼人工的阻隔。活在一個習慣被高牆鐵窗包圍的台灣人而言,這種設計實在有點驚人。但若能活在這樣的設計而仍舊有生活安全的保障,我想這才是真正治安好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