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案爆發,輿論似乎以看笑話居多。不過也有一些諤諤之言發出警訊,王炳忠可能只是聲東擊西之計,或是中共用來測試台灣政府底線的探針,無論如何,就算王炳忠案只是烏龍,我們也不能夠等閒視之,畢竟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中國來台留學生的電腦資料。

林冠任(1/2)

王炳忠的共諜案,現在起訴全文很清楚的揭露出王炳忠被國台辦授意的做法與金援數目。

雖然很多人把重點放在王父「搞丟」兩萬美金的可笑,但我覺得我們還有其他地方是相當值得探討的。

其實郁老頭說的並沒有錯,王炳忠也就一個小朋友,何德何能可以來做這個事情?

我們來審視王炳忠用這樣架構一個境外網站,就想要搞一個境外法外自媒體來吸引粉絲,並藉此增加更多的共諜,可以說這不但是一個愚蠢且高調的方式,而且充分暴露王炳忠這一個小朋友做事情思慮不縝密,申請的境外網站還用自己的真名去做申請,共諜有這樣做的?

可是偏偏國台辦還真的把錢交給了這一個小朋友,而且不是小數目,是1500萬台幣,而且不必報帳,擺明了就是讓你花用,你能做多少算多少,做的好的話想要更多可以再來。

由此當然可以想像得到,這一筆金錢對王炳忠的吸引是多麼的大,另一方面,王炳忠可能還自已幻想認為他或許未來可以成為取代連戰那種的對話地位,我想,這也是郁老頭所批評他的含意之一。

可是,國台辦並不因為王炳忠思慮不縝密而不給錢,相反的是不但給了,還在後面撐腰,這表示什麼?

就我來看,我認為是在其他縝密的管道當中,國台辦已經鋪了很久很深沉的共諜管道,而且他有信心,就算王炳忠被查獲,激起蔡政府的警覺心,蔡政府也沒能力把他那些其他縝密的共諜給挖出來,說白了就是我不怕你查出我其他條線。

換句話說在本案的起源周泓旭這樣的ㄧ條線,對中共來說只怕是地位最低,層級無所謂,是那種就算被破獲了也無傷大局的ㄧ個棋子。

甚至我們可以大膽猜測,從周到王,中共這是大膽的把手法慢慢的放寬,甚至大膽的拉到檯面上,為的是什麼?

我認為為的是測試台灣人的警覺心、測試台灣人的接受度,測試台灣人在面對如今的共諜心態,就算被破獲了都可以看看台灣人對共諜的態度,民心總體反應如何?

是笑笑覺得無所謂?還是風聲鶴唳全面檢討?不同的反應對中共來說,都是極具價值的戰略方針。

甚至我認為,中共過去有相當多的手法,是各種的縝密、細膩、隱匿等等,但是如今卻放出了這樣一個明顯、誇張甚至檯面化的王炳忠。

幾乎可說是中共在測試台灣反間諜的功夫做到什麼地步,在這種雙方交戰中,共軍可以知道,做到離水面多淺才會被抓到,藏到離水面多深,就可以確保安全。

因此我們該笑的不是那丟失的兩萬美金,而是到底整體台灣社會,聽到共諜以後的社會總體反應,給了中共什麼樣的戰略方針判斷,未來他又會做什麼樣的因應。

另一方面,那些藏的比周泓旭、王炳忠還要深的共諜,我們台灣到底有沒有反間諜的能力?

而小小的王炳忠才接觸幾次就做了這些事情,那麼那些大老往返那麼多次的,到底是做了多深的事情?如果共軍攻台,共諜會不會又如當年國共三大戰役般的起到最重要的角色與作用?

兩軍交戰,比的不只是武器多精銳,科技多先進,而是情報與間諜的分量,我已經不只一次說過,如果共軍有一天攻台打登陸戰,說不定台灣的防空部隊都有可能直接叛變不防守,到時候甚麼先進精銳武器通通都是屁。

最後,我相信中共也想測試蔡政府一件事情,你今天抓到了一個我故意放給你的白癡王炳忠,但你會判他多重的罪?

而這個事情,將會影響左右台灣的民心至為重要,我們是會殺雞儆猴?還是輕輕放過,讓許多青年覺得這是划算的生意可以鋌而走險?相比起來好像比去泰國走私毒品好賺?

會不會有許多青年看著這樣的新聞反向覺得,我也想來做共諜賺錢?好像真的很好賺?被抓了也不會被判多重?這就是中共想製造出來的另一種宣傳訊息,但是就不知道台灣蔡政府有沒有這種警覺的理解。

認真說起來深入想想,中共在這當中的盤算是非常非常多且深沉的,但是最怕台灣政府、人民是傻傻的還在那邊以為沒有什麼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諜 王炳忠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