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新上映一部電影「我的戰爭」,當中的若干情節曝光後,引起爭議。

扼要而論,該情節指一群中國老人到韓國旅遊,對著韓國的導遊大講特講當年在韓戰時的經歷,還對著韓國導遊大喊「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想當然耳,這是一部講韓戰(中國稱「朝鮮戰爭」)的電影。用中共自己的歷史觀詮釋韓戰,其實也沒什麼,但電影裡出現這種對著南韓洋洋得意的情緒,就委實讓人不解。很多留言批評,如果日本拍了一部片,有日本老兵跑去南京說「七十年前我不用護照就跑來這兒啦」等語,我想中國人應該會咆哮著要天皇出來謝罪吧。

可偏偏,中國自己卻做了這種事情,還頗為自豪。

但尤有甚者,如果我看到的影片沒錯,這部統戰意味濃厚的「我的戰爭」,裡面居然出現台灣演員楊祐寧。我忽然覺得一陣噁心。要說丟人現眼,台灣人總是不落人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