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了龍谷博物館,下午沒有特別安排,便依同伴要求,去了高台寺。實則本來除了高台寺,還有南禪寺、清水寺等「通俗景點」,但這些地點我都是一去再去。高台寺雖然上次也來過,但當時是夜間,如今是白天,自有不同處。確實也如此。

P_20151029_153246.jpg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正室寧寧(北政所)所建的寺院,當時因為德川家康因為政治顧慮,對此多有援建,因此初期規模頗大。然而寬政元年(1789)以降,由於火災頻繁,多有燒失,現僅存開山堂、靈屋、傘亭、時雨亭、表門、觀月台等為當時的原建。
P_20151029_152949.jpg 
(高台寺表門)

P_20151029_155138.jpg 

高台寺與其說是寺,不如說是一個佔地頗大的庭院,其中最美的,自是連接亭閣之間的渡廊。此次由於氣溫尚高,無甚紅葉可觀,但整體看來仍是非常雅緻。上次因為晚上看不清楚的景色,如今一一明朗,很有院囿通幽之趣。
P_20151029_154927.jpg 

P_20151029_154909.jpg 
(高台寺的方丈庭院,砂庭的設計非常有趣)

而在來高台寺的路上,還有一座巍峨的高塔,為法觀寺八坂之塔。就位在一道斜坡的端點。從高台寺的入寺之處看過去,可以遠望法觀寺八坂塔與一片和式傳統建築的優雅景色。直可以說是最「京都」的一景。順道一提,高台寺附近有日本近代著名畫家竹內栖鳳的故宅,現在為咖啡廳,不過我沒有進去,只是路過。

P_20151029_152324.jpg 
(法觀寺八坂之亭)

P_20151029_153424.jpg 
(遠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台寺 法觀寺 八坂之塔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