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即為〈台中饞味〉裡所說的中華路臭豆腐。最注目的當然就是那杯生啤酒,但不知怎麼泡沫很少。

泡沫少歸少,可不便宜。照片這樣索價九十五元,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不知道是臭豆腐漲價還是啤酒漲,總之(我想)有漲就是了。



「湖南味」牛肉麵。是不是真的湖南口味不得而知(我想不是,湖南不也嗜辣?但此店挺清淡),清湯麵有種近似鼎泰豐湯麵的樣子。不過此店值得一書的是滷味,他們淋上滷汁而非醬油膏,外加香氣極濃的蔥末,非常好吃。



「民生嘉義米糕」是我最喜歡的台中米糕店,但此店有個缺點:昂貴而量少。食量大的人非常不建議去吃。本店在建國路上,向上市場有個親戚開的攤位,味道沒有什麼變。我是在向上市場的攤位上拍的。向上市場攤子晚上才開,飯量略多,吃飽不會那麼傷荷包。不過說少也難講,米糕似乎是在來米(或長糯米?)做成的,比較難消化,有時一開始沒感覺吃太多,後來就會太飽,也是需要注意的。



第二市場的肉圓。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多次的肉圓,是個老店了,現在已經不在第二市場裡面,搬出來了,也沒有離第二市場很遠,好像在中正路上。肉圓據說北中南之間略有差異,這大概是台中肉圓的典型罷。

下面是餛飩湯,好像一碗裏有八顆吧,相當實惠的選擇,特別對我愛吃餛飩的人而言。也不甚貴(卅元?),中餐一個肉圓加一碗湯就可以打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