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長廖仁義(左7)暨與會貴賓合影.jpg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共同舉辦的2022「在地與多元的文化論證」學術研討會, 12/3(六)、12/04(日)連續兩天在國立臺灣美術館演講廳盛大舉行,本次不但有諸多研究者投件參加論文徵稿,研討會當天各界藝文同好亦踴躍參與,共同參與此一臺灣美術研究成果發表的盛事。

首日(12/3)開幕式,國美館長廖仁義致詞時表示,國美館與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都有著對臺灣美術史研究的共同目標,不管是站在民間或公部門的立場,都希望能互相支持,讓民間與公部門的結合激發學術活力與能量。

臺灣藝術史學者謝里法老師演講情形.jpg

廖仁義館長強調,國美館是一個以典藏品作為依據出發建構美術知識的場域,定位上應該要涵蓋的臺灣美術範圍包含從現在到過去,涵蓋當代、現代、前現代、史前、南島等不同時代,作為「國立」的臺灣美術館,每個時代的美術史、前輩藝術家都需要同樣被重視,也應該是國美館的研究範圍。現在除了入館可以看到黃土水的《甘露水》已經入藏在館內,也將會用典藏以常設展的規模來持續讓民眾看見,接下來2022/12/17- 2023/03/12也將會有《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明年的3月還會有黃土水的大展,希望國美館能夠讓美術知識涵蓋每個時代,每一個時代都應該被重視,沒有一個時代應該被忽略。
 

arrow
arrow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