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很多人都懷疑原發國的內部問題多多,但即使在戰前,國際對他們內部的實際消息,多半都是臆測居多。只有一個原發國極力打壓的氣功團體所發展的新聞媒體,報導了很多內部消息,因為實在是太駭人聽聞,多數人都覺得這一定是氣功團體心有不甘,所以刻意誇張不實。但根據內部網路的消息,這些新聞多半是實情,頂多加點記者情緒化的口吻。原發國刻意營造出一種效果,道理類似當年的西歐美國的社會不相信納粹確實有計畫地在屠殺猶太人那樣,看起來像是造假,實際上都是真正發生過的。

戰前偶爾流出的一兩則新聞中,可以知道原發國在第一波大瘟疫開始時,已有很警覺的醫護人員,他們一邊將報告呈給官員,一邊就自己可以防範的盡可能處理。遺憾的是,杯水車薪的徒勞終究無法遏止疫情,瘟疫一發不可收拾的往外擴散。但在第二波瘟疫出現時,原發國有了經驗,他們雖然仍舊壓制輿論,卻快速調動警力限制幾個城市,在主要出入道路設下重重關卡,他們知道阻斷接觸是快速有效的防範。而相較於自由國家,他們把人關起來是相當簡單的事情,輕車熟路。

上述內容,其實都還是戰前就有的消息,只是真假莫辨。但內部網路的消息,如果發布了,基本上就是確切的事情,八九不離十。傳話的人說,之所以如此肯定,是因為這當中有極密的人員在原發國擔任消息管道,所以可以保證真實度。也因為如此,內部網路絕對不能讓原發國的匪諜得知,一切都要無比謹慎,據內部網路的消息稱,連政府極核心的團隊當中都有原發國的匪諜,所以他們開發這個系統,連政府都不能知情。

其實相較於瘟疫,原發國的政權核心多的是危險未爆彈。南方大城的反政府活動,其實是中央某股勢力的暗中相助,位於國境北側的鎮壓運動,其實也是某個派系刻意為之的結果。這些事情不斷擠壓原發國的政權核心,相較之下,瘟疫並不是他們亟待處理的第一順位。

內部網路由此推估出原發國真正開戰的原因,其實是國際堅壁清野的局勢讓國內政治逼宮急遽升高,有人認為,只有劍指我國,才有足夠的能量來轉移注意力。然而一直以來,原發國就沒有足夠的準備發動戰爭,雷聲大、雨點小的結果,原發國不可免的遭到內部巨大浪潮的反撲。

雖然原發國在瘟疫期間,不斷派出戰機騷擾我們,甚至出言不遜。但他們不過是用僅有的儲備,看我們是否會沉不住氣,忽然向他們進行攻擊,好讓他們有藉口可以對我們進攻。這種手段實在是直接粗暴,不僅我們,其他周圍國家也都看在眼裡。一位在外交單位供職的消息來源稱,南方有個國家,雖然表面上跟我們沒有任何官式互動,但私底下不斷透過商人傳信,希望與我國建立共同防禦的默契,特別是他們外海長期遭到原發國的干擾,甚至有一處暗礁已經被原發國填成一座可以蓋出標準跑道的小島,對他們是極為嚴重的威脅。他們甚至給予承諾,會在戰時主動提供援助。

合理猜測,原發國某處的軍事基地遭到不明飛彈的破壞,源頭很可能就是南方國家。

原發國可能沒有想到,開戰的結果竟是進一步證明自己孤立於世界的實情,或者是即便被世界孤立,也要鬥垮政敵的恐怖執念。即使是不斷割韭菜,也無法掩蓋原發國陷入困境的局勢。在攻下小島後,原本要一鼓作氣越海的攻勢,卻因為戰鬥機群立刻被擊毀而無法成軍,飛彈也因為雷達設施遭到破壞而呈現癱瘓。

這本來不足以阻擋原發國的進攻,因為他還有兩艘航母蓄勢待發,但航母卻沒有任何動作。外電揣測是因為航母已到使用年限,原發國翻修不及,無法維繫到堪用的程度。但根據內部網路的說法,真正讓戰事停止的,其實是對方內部民眾反叛的浪潮。

早在第一波大瘟疫爆發之前,原發國在國境內的北方與西方進行大規模的抓捕與監禁,當時據說已經用上許多軍隊。因為如此,在大瘟疫爆發的時候,軍隊幾乎無法出動抗疫,不得不動用警察與某種介乎警察與流氓之間的編制人員。他們低落的素質,除了看守社區不讓人員隨意出入,以及在臨時醫院裡充當毫無用處的看護之外,基本上沒有任何多餘的用途。所幸疫區人人自危,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抗議事件,對當局者而言,瘟疫反而是控制民心的一劑良方。

軍事力量除了投向北方與西方外,餘下的資源,就投注到動用軍機騷擾我們上頭,除了是引誘我們開火,也消耗我們的軍備與精力。因應疫情,雖然原發國的軍費比重仍然不斷增加,但又不少費用得花在抗疫需求,尤其軍隊是極容易發生瘟疫的場合。有個連內部網路都不容易求證的消息,第二波瘟疫的來源,其實是他們某處的軍區營地。考量他們曾大量替軍隊施打疫苗,這樣的消息傳出可能也有相當的準確度。

然而,戰爭開打之後,北方與西方的軍事控制不得不暫緩,所有資源得先往對戰的區域集中。但軍區之間立刻引發內鬨,據內部網路提供的消息,各軍區因為常年要自行負擔相當程度的一般開支,軍隊兼作生意變成不可明講的潛規則。較沒有生意可做的軍區,一直寅吃卯糧,但中央交辦的任務,卻是一樣也不能怠慢。這讓這些所謂的「困乏軍區」極為不滿,埋下軍區之間不合的遠因。北方與西方向來事情繁多,油水又少,不像東方與南方賺的缽滿盆滿,還不需要肩負太多責任。
戰爭開打,矛盾立刻浮現,調度軍隊忽地變得極為困難,北方與西方的軍區佯稱「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稱勞改營也很重要,對調度軍隊與資源意興闌珊。可是實際上,他們放鬆管控,幾個最大的勞改營紛紛出現逃脫事件,受到打壓的居民發現此一空隙,立刻群起反抗。他們跑到醫院,控制防疫資源,讓軍隊陷入嚴重的疫情危機當中,許多基層士兵害怕感染瘟疫,很多人都逃跑了。一邊是軍區在角力,一邊是基層軍人潰散。原本關入監獄,後來出逃的政治人物與志願者組成民兵組織,控制接管當地,並宣稱他們要獨立建國。

南方大城也亂成一片,傀儡首長突然不會發號施令了,少了中央撐腰,連警察也變得不會管束人民。大城的居民群起示威,湧入政府中心,要求放出被革職下獄的市議員,他們知道,傀儡政府這次再也沒有專制政權的撐腰。

總之,原本的引爆點毫不意外一一引爆,還有很多分不清是真是假的消息,出現在氣功團體的新聞媒體,他們稱原發國的中央陷入癱瘓,已經無法控制軍隊,所以軍隊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自然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攻擊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