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發表對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的發言翻譯。原文連結翻譯來源

今日,我們讚揚那些在1989年6月4日參與抗議運動的勇敢的中國人民。中共的領導人派遣坦克進入天安門廣場進行鎮壓一場僅要求政府實現民主與人權,並杜絕當時日益猖獗的腐敗的和平示威。成千上萬的抗議群眾集結在北京及中國其他城市,為求得國家更好的未來而遭難。事件造成的死傷人數至今仍舊未知。我們在此向失去摯愛的家庭致上深深的哀悼,包括那些無懼任何危險、不斷尋求真相的天安門母親。直至今日,三十年前的事件依然激起我們與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的良知。

在那之後的數十年,美國一直希望能藉由融入國際體系,將中國打造成一個更開放包容的社會,但希望已然破滅。中國的一黨專制從不是為人民的利益服務,而是用侵犯人權的方式來打壓異己。現今,中國人民正遭受新一波的侵權暴行,特別是新疆,共產黨的領導階層正試圖有計畫地一步步扼殺維吾爾文化、摧毀當地伊斯蘭信仰,並將一百多萬名少數民族的穆斯林送入集中營。縱使共產黨建立強大的監控網,許多中國人民仍尋求實現人權、組織集會及司法正義,但眾多人民也僅因發表自己的意見,受到懲罰、監禁甚至是酷刑。

我們向三十年前勇敢站出來,在天安門廣場上爭取權利的英雄們致敬。他們的勇氣堪稱楷模、鼓勵後世,使世界各地的人們同樣站出來爭取自由與民主,從柏林圍牆倒塌開始,接著數個月後東歐共產體系垮臺。

我們敦促中國政府對此事件中遇難或失蹤的人口進行全面並公開的統計,以撫慰在這段黑暗歷史中受難的人們,這將會是共產黨展示自己願意行使人權與自由的一步。我們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所有為了行使人權與自由而受拘禁的人們、停止任意逮捕關押人民,並改變目前這種將政治和宗教用恐怖主義結合的政策。中國自己的憲法明定:所有權力都屬於人民。歷史也告訴我們:當政府對其人民尊重法治、維護人權及自由作出回應時,國家就會更加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