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以前窮人、女人、黑人都曾經被歧視很長的一段時間,連投票權都沒有,現在都已經獲得尊重,人人平等。過去我們一直以為性傾向只有異性相吸,誤以為同性一定相斥,我們不了解同性戀,因為不瞭解而害怕,因為害怕而排斥,連我自己小的時候都曾經這樣。現在醫學證明,同性戀是天生的,是自然的,不是疾病,不會傳染,也不可能因為教導而使異性戀者變成同性戀,更不可能因為治療,而使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

行政院作為全國最高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必須尊重公投結果,更必須遵守等同憲法效力的大法官會議解釋,就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我們不修民法,民法婚姻夫妻之規定完整不動。因為大法官會議第748號解釋已明白表示必須「使相同性別兩人」獲得「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所以,行政院在將提出的專法草案中平等保護同性之婚姻自由,又鑒於這段期間社會各方對於專法的名稱各有堅持,多所爭議,我們覺得整個社會實在不必多費力氣於此,既然大家都必須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行政院將提出之專法的名稱就叫「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送請立法院審議。特此,先向國人同胞報告。

要讓國人同胞瞭解的是,依據大法官會議解釋,行政院如果不提專法,立法院如果不在5/24日前立法通過,同性伴侶就可依現行民法規定逕為婚姻之登記,因此,懇請立法院能儘速通過,完成立法。

我也要跟全國同胞說,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我由衷的期待大家,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去年期中選舉大敗,對民進黨而言是記警鐘。從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選舉來看,國民黨的勢力仍然相當牢固,而且再加上中共這個「外掛」,在媒體、網路營造鋪天蓋地的聲勢,說明台灣被中國入侵的勢力影響之嚴重。

所以很顯然的,在選舉之後,民進黨迅速做了很多調整。比如政治人物開始「網紅化」,陳其邁、林佳龍等人敗選後開直播、參加活動、弄感謝會、請專門的網路編輯「打造」粉絲專頁,中央部會的粉絲頁積極丟出許多懶人圖宣傳政策、導正謠言,並對中國的言論快速反應。比如之前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的言論之後,蔡英文立刻召開正式記者會反制,並用圖文傳播的方式渲染,造成同仇敵愾的聲勢。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傳同志婚姻專法,也是一貫脈絡,但更為難得。要知道公投結果證實,支持同性戀的群體在社會上不過是少數,多數人就算不是反對,也是持保留態度。要推動友善同志的法律,基本上已經從這樣的結果可以看到,是極為吃力不討好的行為。但即便如此,行政院仍以折衷光譜兩邊的意見,推出專法,可以看到政府對保障人權的用心。

但想當然耳,反同團體一定激烈抗議。對他們而言,所有修飾的詞彙只是他們反同的偽裝,將同性戀排斥到主流社會以外,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即使專法根本沒有「婚姻」字樣,他們一樣怒不可遏。他們的說詞,則一再反映出他們為了掩蓋本意的虛偽與惡劣。

對台灣而言,進步的人權,其實就是抵抗中共入侵的武器。只有台灣與中國在人權保障的落差愈大,台灣才更能夠抵抗中國無所不在的滲透與侵蝕。因為中國人從來沒有這樣的保障,對他們這種落後國家而言,只有台灣一起墮落,才有機會成為中國的甕中之鱉。

因此,反同團體某種程度上就是中共同路人,他們不想讓台灣進步,就是讓中國有可趁之機,讓中國的愚昧與野蠻可以侵入台灣,使台灣一起沉淪。台灣七十年前就曾經沉淪過一次,他們如今又要如法炮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