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貼出這張內容

除了中文告示以外,仔細看英文,跟中文內容其實不一樣。

中國鎖國路線持續進行,根據劉仲敬的說法,中國的大限,應該是2019年。

本來我覺得,中國政權應該是「潰而不崩」,因為中共有強力的內部控制能力,除非窩裡反,很難真正從民間撼動。

但自川普上台後,來自美國的變數愈來愈明顯。今年美中正式在貿易對壘,美國甚至沒真正出手,中共就被迫與美國談條件,用九十天去同意美國的要求。

這不過是外交政策,美國內部也開始對中國有根本的轉變。傳統美國知識界多半傾向紅色中國,厭惡國民黨。但是這幾年來中共涉入美國的斧痕太過嚴重,終於迫使美國檢討對中的態度,原本的體諒與容忍,如今將不復見,中國將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是美國首先要防範的對象。

當美國開始認真對付中國,中國有多少能耐可以招架呢?中國目前對台灣統戰無所不用其極,我猜多少也跟美國開始把矛頭對準中國有些關聯。在這情況下,台灣有多大的智慧可以「押對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