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0.JPG

北京東堂,路上巧遇的古蹟,非常美麗。很驚豔。

IMG_4914.JPG

往故宮路上的楊柳。不知何故仍然「楊柳青青」,伴著風勢搖曳,彷彿不像冬天。

IMG_4576.JPG

拜颳風所賜,在北京幾天空氣很好,天空很藍,又近滿月,三四點時就見到「日月交輝」,有點老北京的氣息。

IMG_4629.JPG

國家博物館收了一些流散海外的佛教造像,這尊是天龍山石窟盜走的菩薩,是典型盛唐風格。不過中國總愛把盜鑿歸罪給外國,其實根本關鍵,還是貪心不足的中國人。所以盜鑿不是過去式,就是現在仍然大小偷盜不斷,實在令人悲傷。

IMG_4792.JPG

雍和宮一側。此廟香火甚旺,在無神論的國度甚感難得,民眾可以免費索香,又更難得。可惜中國的香總是不好,煙味太重而無香氣,雖有繚繞之景,卻無香煙。且中國人仍然不太會拜拜,看他們雜亂胡拜,就覺得台灣留存的參拜儀式相當難得。

IMG_4793.JPG

在書店看到「莊圓大師」(沒錯,就是那個莊圓)的著作,還放在顯眼處,非常恐怖。果然妖魔鬼怪都到了中國。

IMG_4797.JPG

中國特有的廁所標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