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

各位灣灣好,我是對岸的陸陸,今天想科普一下最近在大陸興起的膜蛤文化。

膜蛤文化出現於2013年,最早源於百度李毅吧(帝吧),起初的膜蛤文化是對江澤民性格的諷刺和嘲笑。

隨著習近平的上台,網絡審查越來越嚴重,外來文化的傳播遭到遏制,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懷念江澤民時代。

江澤民時代社會經濟和文化自由發展,大陸網民可以上谷歌 fb YouTube,電視裡會播放國外的動畫和電視劇,江澤民說話風趣幽默,更像是普通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領導人。

膜蛤文化逐步由黑變為粉,膜蛤也成為了尊敬和懷念江澤民的一種方式。

傳遍膜蛤文化的人自稱蛤絲,經常會通過模仿江澤民語錄來傳播膜蛤文化,資深蛤絲能背誦出蛤三篇(怒斥香港記者,與華萊士談笑風生,視察國機二院)的經典語錄,甚至自己獨立創作打油詩。

續命一詞最早來源於法輪功,法輪功稱江澤民在用小孩子的血給自己續命,蛤絲們便運用此詞反向嘲諷法輪功,衍生出:「我為長者+1s」 的類似語句。

現今的膜蛤文化已經逐漸大眾化,許多人並不知道膜蛤的真正含義,只是在跟風膜。但真正的粉絲依然在默默地傳播江澤民時代的精神。

江澤民九十大壽時成千上萬的蛤絲私下為長者辦了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