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發大水淹死人,根據非官方的數字,已經超過百人死亡,但是這並非連日豪雨的天災,而是上游水庫洩洪未預先告知的人禍。可想而知,官方盡可能防堵這些資訊外流,對外宣稱人員無恙。但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怵目驚心,小孩老人因為洩洪躲避不及沖走,找到的屍體慘白發腫。而相較於之前因謾罵趙薇等人的輿論刪掉共青團發言引起「憤怒」,這次大肆刪除河北災情的慘況,中國網民倒是展現出「相忍為國」的氣度,不加聞問。

(下圖為某位批評趙薇的帳號,在洩洪大水中險被淹死)

hin1.jpg

hin2.jpg

說起來還真要感謝這些人禍,要不是來這一回,還真不能確認那些所謂「理性愛國」的小粉紅們,是共產體制底下的打手。雖然河北發這大水頗為震撼,但我實在沒什麼同情心,真要論,我還比較同情在台灣火燒車燒死的遊客。他們一位一位,有名有姓,人數確切,而不是像中國發大水,強國盛世,連死都說不出口,只能當無主孤魂。

但這就是中國,死再多人、有再多人禍,這政權依然屹立不搖。一台火燒車引起蔡英文發言重視,河北洩洪,除卻死亡人數,還有數不盡的田野城市毀於滾滾黃流,經濟損失不知如何計算,也不見什麼省級以上的官員下台負責。這真是中國共產制度的優越性,天大的人禍,只要黨肯罩,一點事情也沒有,連批判的聲音也不會出現。若要以粉飾太平作為制度優劣的標準,確實無人能出中國之右。也不難見何以中國人如此「驕傲」了。

(中國官方新聞微博內容)
26.jpg

arrow
arrow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