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Ping 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3月27日,我的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被中国警方绑架,成为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的最新受害者。

2016年3月19日,我在德国之声(DW)网站“长平观察”专栏发表评论文章《贾葭失踪,睁眼之罪》,批评了中共当局的非法绑架。此外,我也接受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采访,评论了中共的权力斗争。

文章及访谈发表之后,我在国内的家人和众多亲属遭到警方广泛的调查、骚扰和威胁。3月27日,我在成都的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回老家为父亲祝寿,被四川省西充县多扶镇派出所警察绑架(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强制羁押)。我未能与家人及亲属直接联系,透过其他渠道得知:警方要求我的家人与我联系,让我立即停止发表批评中共的文章,尤其是德国之声的时评专栏,否则找理由治罪。

我就此发表如下声明:

一、我在中国的任何家人和亲属,都对我的思想、文章和媒体工作没有任何了解,也没有任何相关联系。目前他们与我的一切联系均已中断,无法满足警方的无理要求。我同意他们在任何时候和我彻底断绝关系。

二、除了上述评论文章和访谈之外,本人与那封公开信没有任何关系。既不是起草者,也不是发布者,而且是在它广泛传播之后才读到。也正如我在文章中所说,本人从未介入中共高层权斗,也对此没有任何兴趣。

三,对国家领导人的政治作为进行任何形式的批评,都是公民的言论自由。中共当局应该立即停止针对那封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的调查,立即停止由此导致的对媒体人、评论人、网民及其亲属的调查、骚扰、威胁和绑架。

四,本人从事新闻工作及时事评论二十余年,一直以专业精神及知识分子良知自律自励,从来问心无愧,并甘愿承受由此而致的坎坷命运。从中共当局的骚扰和威胁中,我更多地看到了我的写作的价值,并将继续努力。

五,我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于德国之声、法广等西方媒体的新闻自由的干预,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警方的野蛮绑架。

特此声明

长平

2016年3月27日

後續:

 

国保出面,我的弟弟变李波北京时间今天(3月28日)中午,警方(四川省西充县多扶镇派出所,电话 0086 817 4561065)将我弟弟张伟释放,并告诉他如果跟我联系上,转达警方对我的三点要求,我的另一个弟弟张雄也可以获释。张伟在家...

Chang Ping 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arrow
arrow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