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的京都行,走的既匆促又散漫。匆促的是時間,散漫的是行程。為了趕時日不多的正倉院展,我不得不趕在短暫的兩週展期內前往,但京都是我去過兩次的地方,對我來說,像趕集一樣到各個知名景點蜻蜓點水,也沒有什麼必要。我這次就沒有去清水寺、三十三間堂等定番的觀光勝地,一來想避開洶湧的畢業旅行人潮,更是想避開現在暴增的中國觀光客。

京都於我,是個可以不斷前往的「聖地」。我堂哥嘗云日本去幾次都不膩,對我而言,僅京都就是如此。反而一般人慣去的東京,於我不是那樣吸引。雖說隨著中國遊客大批來日,日本的旅遊品質有點受到影響。所幸中國人一般很少去逛重要景點以外的地方,如果可以自己費心找冷門的地點,還能保留旅遊途中的一點閒情。

這次的京都行雖然匆促,但就時間來看,大概是我出國以來最完美的時間。我搭乘早上六點的紅眼班機,回程又是晚上九點的班機,第一天到日還可以有餘暇排個下午景點,最後一天可以悠哉吃完晚飯再上飛機。無奈命運多舛,上飛機前我和同伴因為走錯方向,在機場內大爆走,在桃園機場的登機走廊從頭跑到尾,幾乎要了我的小命。一大早就劇烈運動的結果,就是我就算天天早睡,仍得睡足兩天才感到身體的狀態有恢復。而在京都,不斷走路、佇足又是不可免的行程,而且我還排了許多展覽,這毋寧又是一大消耗。


有鑑於我在東京時因為坐紅眼班機還排了行程,疲倦難以將息。縱然時間安排得如此好,我還是奢侈的將第一天空出,成為純粹的放空之日。不料這個純粹的放空之日,也有行差踏錯的時候。上次去京都大丸吃了日本知名的連鎖店HERB,我覺得相當好,所以又提議去吃了一次。吃得當下非常開心,但我忘記同伴是糖尿病患,他怕吃得太甜,所以打了高劑量的胰島素,結果回程買東西的期間他忽然嚴重低血糖,幾乎昏厥。為了避免昏倒,他在藥妝店發瘋似的狂買能量棒和零食,我一時不察,還頗為不耐。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herb01.jpg 
(美麗的蛋糕,恐怖的糖份)

herb02.jpg 
(罪惡在櫥窗內誘人的模樣)

弔詭的是,他在大丸時上傳美食照片到臉書,引來友人一陣羨慕,彷彿這次行程無比完美,誰又知道我們之後在京都街上,其實有這樣的不堪。

P_20151027_184608.jpg 
(四條通街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大丸 herb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