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深圳工作,最感痛苦的一項就是網路。中國的網路連線品質很差,但我深深懷疑這個低落的品質,並不是因為他們的頻寬太小,而是某些東西佔據太多不必要的頻寬,比如網路屏蔽。

因為我畢竟是幫台灣公司工作,配到的公司信箱是掛在Gmail底下。這在大陸用起來非常辛苦,特別是在網頁的環境下使用,有時光是開個網頁就開到天昏地暗,更不要說看信回信。光是這點,中國就不足以成為值得尊敬的國家。

但這還不過是開很慢而已,如今中國整個屏蔽,連用都不給用了,環球時報甚至要中國網民「接受現實」。這實在很能體現中國傲慢到目空一切的情狀。就在不久前,海協會會長來台灣「巡幸」,他到嚴長壽辦的學校參觀,對校內的網路教育平台很感興趣,但聽到該平台是架在Google底下後,他居然說「Google對我們不友善,在大陸看不到」,顛倒黑白如此,實不愧為共黨菁英。如今中國境內連信都收不成了,顯然這也是Google「不友善」又一例證。

其他文章:
Gmail在中國徹底被封:「國家區域網」還有多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