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央視一套

01

02

央視一套(CCTV1)的尋常節目中出現艾未未的身影!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但背後的理由居然是因為年輕導演不認識艾未未!整件事情頗像是黑色喜劇的橋段。可見,再怎麼防,也沒有用。真防的徹底了,連人都不認識,反而變成另外的「危機」。

中共一向擅長「消除法」,要剝奪一個人的影響力,就讓他從公共視野完全消失。問題是,中共管得了國內,管不了國外(我懷疑孔子學院最終的目的就是成為全世界的中宣部,管控全世界不利中國的言論和人物),國內聽不到劉曉波、艾未未,但國外他們都是中國的名人,只要有一兩個人有點好奇心,跨過屏蔽的長城,多看點外面的新聞,這些資訊很容易就能找到。問題是,他們找到了,卻一無所知。這固然是中共所希望達到的目的,讓這些異議份子無法產生影響力;但有時卻會發生這種「意外」,讓政府亟欲除去的異議份子,忽然出現在全國重要的媒體中。這也可以看成是中國「自食其果」的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未未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