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Li Keqiang
(中國總理李克強與英國首相卡麥隆現身官邸外)

RYAN HOOPER,2014年6月17日,原文連結

中國大使館被控在李克強拜訪首相官邸時招募志願者來「淹沒」反政府示威群眾。

今早約有一百位抗議人士群聚在警戒線內,在李克強訪問英國期間不停放送中國人權的紀錄。

但許多人發現他們被周邊約有十多位人的團體所掩蓋,他們敲鑼打鼓、舞龍舞獅,顯然是中國官方的計畫。

四十七歲的邵江 (音譯),是1989年天安門廣上的抗議學生,在中國武警大規模鎮壓民主團體之後曾被捕入獄。他提到中國大使館「已經組織了一個親中國政權的團體,現在已成常態。」

Li-Keqiang
(支持者在官邸外歡迎中國總理)

「但我們今天在此希望可以發聲。英國人必須要為了共產黨治下的人奮戰,更要為人權奮戰。

「我不認為英國政府會把人權議題當一回事。他們不想提到這件事情。

邵江在1992年出獄,並在1997年以前逃離中國到香港,然後到歐洲。他補充道:「我在此是要告訴英國人民、首相和媒體有關中國的人權問題。中國人權狀況愈來愈糟,他們(中國政府)不僅逮捕維權人士,甚至是維權律師。

「中國政府只會一味打壓這些抗爭,所以站出來爭取自由言論非常重要。」

他的抗爭夥伴Huy Bui,是一位在英國居住二十年的越南人,他說中國之所以要反擊抗爭,顯然是為了要撲滅異議。

他說:「中國另一政策是,他是大國,他用強權迫使其他小國噤聲。這樣不好而且威脅到世界和平。

「我們在這裡抗議中國政府,是因為他們在南海做了不對的事情。」

Li-Keqiang2
(許多反中抗議人士群聚在一起)

「他們在越南的經濟海域設了鑽油平台。他們還派海軍殺害越南漁民。

「我們在此是為了保護我們無辜的人民。我們有來自法國、德國與瑞典的抗議人士觀注這個議題,歐洲的人愈來愈關心此事。

「我們希望越南人民的聲音能讓更多人聽見,顯示國際安全已經被中國的政策所威脅。」

在反示威的聲明兩週前,英國特赦組織主席說她在紀念天安門事件中遭害的示威人士時被中國大使館官方「強力的」推倒。

今天在首相官邸外部署了大量警力,用鐵欄杆隔開團體。

李厚 (音譯) 是法輪功信徒,他說他想來首相官邸靜坐,這在1999年之後就遭中國共產黨視為非法。

他說:「我們聽到中國總理要來,我們想這是個好機會,來到這裡告訴民眾,法輪功是和平的,它在中國遭到錯誤的迫害,我們要求停止這樣的迫害。

「去迫害一個想藉由靜坐來提升自己的人,實在是太瘋狂了。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我們擁有很多的支持。」

而來自肯特郡梅德韋 (Medway) 的中國舞獅團說中國使館聯繫他們要來歡迎李克強。

六十六歲的發言人艾希莉戴維斯 (Ashley Davis) 說:「他們要我們今天來,因為李克強來這裡對中國人而言是個大事。他們要我們在官邸前迎接他到來。」

「但我們不知道他來的時間,我們已經表演了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