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作若無其事地過日子

星期日,起床,拖了地,煮了碗泡麵,洗了衣服,天氣晴朗溫暖,陽光斜斜照入房間,一切安逸而緩慢。

但,我的日子其實無法這麼安逸。這只是我偷來的。我不想理會工作,我只想休息。昨天去了香港,大概是空氣原因,我開始打起噴嚏,鼻水不停流。我以為是過敏發作,但到了晚上,喉嚨隱隱有要發炎的現象,我有點擔心,先吃了感冒藥。雖然今天鼻涕仍有,但我想在家休息,不想到處亂跑。雖說可能晚些時候,我還是會出門。

我們都在裝作若無其事地過日子。我真心覺得累。這個工作到如今,對我而言,已經變成意志的考驗。我的感受很像是以前在當兵的時候,像是收假回去時那種百般不願的感覺。

我朋友聊天時提到我,說我比較適合作學問。我如今想想,也是。不管我是否真的是做學問的料,至少我已經訓練成一種只適合學術工作的生活模式。若說這份工作對我而言有什麼啟發,大概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