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原因,我跑到海峽的另一邊開始新的工作。我有寫一些短文,但現在沒有什麼時間繕打。今天剛好有可以翻牆的機會,我發現一個新的功能,網誌可以用信件發表,這篇算是實驗。

我很慶幸我到的地點是廣州,或者更準確的說法,是到了一個靠近香港的都市。因為靠近香港,我可以買到香港的品牌食品,我能吃到合格的麵包和鮮奶,不用到星巴克才能買到能喝的咖啡。我在廣州,卻慶幸有香港在比鄰,頗有點詭異,但這是我肺腑之言。

我住在廣州的金融區,大概週邊數公里處都是繁華的景色。可是當中有多少踏實的東西,就很難說。他們可以用超快的速度蓋出有模有樣的殼,卻不一定有同樣的內涵。我說的還不是守秩序有禮貌之類的表象,而是更深層的部分。好吧,或許因為如此,我才有來此工作的可能,但我總是看不過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