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NBC(原文連結

南華早報報導,香港商務人士對美國近日開放對台免簽一事相當沮喪。

「我們已經要求這項待遇好一陣子了,但他們一直不給我們,很是失望。」上週旅遊業議會執行長董耀中告訴該報。「我們表現良好,從不惹麻煩而且出手大方,為什麼他們給的是台灣不是香港?」

美聯社報導,國土安全部於十月二日宣布台灣將與其他三十六個國家一樣有九十天滯美免簽的待遇。中國不在其中,但據報導指出,香港已經為免簽政策遊說多年。

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告訴美聯社,此一免簽證計畫將囊括台灣,以承諾美國與這座島嶼一貫「堅定的非官方關係」。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魏理庭(Richard Vuylsteke)告訴該報,商會已經遊說美國政府與國土安全部有五年以上。

「台灣符合所有的條件...當然香港也都有,」他告訴早報。「我自己的猜測是,他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有香港居民資格的大陸人。」

至於台灣,美聯社報導,免簽也被視作當地對美牛進口解禁,以及馬英九總統緩和與中國關係的回應。

後記:
可以連結到原新聞看底下留言,相當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