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_2311230b
在東京宣布「買下」東海上與中國之間有爭議的小島群後,中國部屬兩艘軍艦並以言論譴責日本

Tom Phillips & Julian Ryall,2012年9月11日,每日電訊報(原文連結

日本內閣官房長長官藤村修昨日證實日本已同意收購尖閣諸島,中國稱之為釣魚島,自宣稱擁有其產權的日籍人士購得。

根據報導,政府將支付20億5千萬日圓(1640萬英鎊)購買島嶼,並於月底完成所有權移交。

然而藤村稱,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有兩艘中國監視船已經到達該地「主張該國主權」。日本媒體稱日本海上保安廳正監控這些船隻。

日本的將有爭議的島嶼「國有化」的舉動,使兩國間長久以來的恩怨,藉著領土爭議從檯面下浮出,此島是由日本所控制,但中國和台灣也宣稱擁有此島。

自星期一日本公布確認買島的計畫後,中國外交部便警告日本必須「承擔所有嚴重的後果」。

「中華民族容易受到欺凌與羞辱的時期早已一去不返。中國政府決不會對侵犯領土主權一事坐視不管,」其稱。

聲明指出日本「所謂的『購買』」是「嚴重侵犯中國的領土主權,嚴重冒犯到中國十三億人民。」稱他們嚴重踐踏歷史事實與國際判例。

「中國政府與人民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日本的舉動,」聲明提到這個舉動是「完全違法而無效的。」

藤村稱:「我們絕不希望這個議題會影響我們和中方的外交關係,重要的是要解決任何的誤會與誤導。」

但由中國政府控制的環球時報以措辭強硬的社論稱「中日關係將會不可避免地惡化。」

環球時報稱北京不能排除「中國與美日同盟對抗」的可能。

他說「中國應該要做最壞的打算。」
arrow
arrow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