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號
(中國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於四川衛星發射中心升空。 Photo: AP)

官方媒體報導,中國明年嘗試首度太空船登月,為其宏大太空計畫的最新進程。

2012年7月31日,每日電訊報(原文連結

根據新華社在星期一晚所報導,中國第三次調查月球將於2013年下半年升空。其他報導指出這次會登陸月球,並回傳月球表面的探查。

如果成功,這會是中國首次登陸月球表面,對中國在太空發展上開展新的一頁。新華社稱,這是進入軌道、登陸月球、從月球返回的計劃的一部份。

中國在其最新的白皮書上稱他們希望能往登陸月球的方向進行,但沒有訂下時間表。

北京視這個數千億美元的太空計畫為提升國際地位、科技和共產黨從貧窮國家轉為富裕國家的象徵。

1999年他們發射了無人駕駛的神州一號火箭。

兩年後,神州二號載了小動物升空,而在2003年,中國首度有人進入太空。之後於2008年完成太空漫步,並於隔年進行太空艙與火箭的對接。

而最近,神州九號太空船的十三天航程,成為中國最長的太空任務,當中三位成員並有中國第一位女太空人而受到矚目。

成員也完成中國首度人工對接天宮一號軌道艙,這個極端複雜的操作最初是由美國人於1960年代所引領,對建設永久載人的太空站是不可或缺的。

明年預計在2007年嫦娥一號和2010年嫦娥二號之後發射月球探射器,其名稱皆是以中國的月亮女神命名。

新華社引述國防部底下的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稱該計畫進行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空計畫 中國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