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內第二次取消,上千環保抗議者佔領政府大樓所並推倒汽車

Shiv Malik,2012年7月28日,衛報(原文連結

在上千位環保示威者佔領政府大樓、推倒汽車、砸壞電腦和毆打警察後,位於華東的地方當局已經取消了工業廢水管道建設的計畫。

這一次的示威活動,是啟東市因害怕環境惡化發起一連串抗議最新的反應。

南通市長張國華宣布取消此一計畫,此管路原本是為了傾倒日本造紙工廠的廢水,經沿海市鎮啟東至海中。這是這個月第二次取消工業建設計畫。

啟東位於上海北方約一小時路程,上千位抗議者在此遊行大聲反對管道建設後約一小時,發布了這項消息。

部分抗議者進入主要的市政府大樓並砸壞電腦、掀翻桌子、將文件扔到窗外,大批人群在外歡呼。根據路透社記者在現場所見,還有五輛車子和一台小巴被翻倒了。

至少有兩位政府大樓的警察被拖進人群當中毆打至見血。

在這一黨專政的國家要舉行十年一度的領導權轉換之時,環境危機使得擴大公民權利與協商的呼聲愈來愈高。

類似的反對工業建設項目的示威遊行,稍早之前也出現在四川什邡,去年東北的大連和廣東海門也發生過。

什邡政府停止數百萬英鎊的銅合金工廠建設案,說是因為公眾認知不足,但這是在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後的說法。

中國政府發誓要治理中國的空氣和河川,而抱怨污染的投訴也愈來愈多。

但環境爭議卻讓民眾與政府對立,因為政府只想吸引投資到當地。

後記:

附上網路流傳啟東所作的文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蘇 啟東 日本王子造紙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