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根據一份給美國外交部的資料顯示,她向警方承認海伍德毒死的時候她在現場。
谷開來與海伍德

Damien McElroy, Malcolm Moore,2012年4月24日,每日電訊報(原文連結

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告訴美國官方谷開來承認她殺了人。

王氏於今年二月份至成都美國領事館將谷開來認罪供狀的資料交給外交人員。

他逃離重慶的理由顯然是因為害怕生命受到威脅,因為他告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其妻谷開來可能涉入海伍德死亡的案件中。

他在領事館待了三十多個小時,這期間他給了美國外交部有關「老哈羅(Old Harrovian)」小圈子的資料。

王立軍在離開之後,也告訴中共當局幾乎一樣的資訊,這些資料中方和海外的官員都有。

據王立軍的消息來源,海伍德在中國當了多年調停人,是薄熙來夫婦的朋友,卻關在重慶一間飯店房間,被迫喝下氰化物。隨後,谷開來供認所指控的罪刑。有位知道王立軍資料的外交相關人士稱,「谷開來三次對王立軍說『是我做的』。」「現場情況相當駭人,海伍德將氰化物吐了出來,他們不得不給他灌更多。」

這幾週以來,一些涉嫌犯罪的指控開始自由流通,對中國這樣封閉又有審查制度的國家而言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可以推測中共想在公布薄氏夫婦調查結果之前先加以抹黑。

根據中國政府的說法,海伍德、谷開來和其子薄瓜瓜,據稱關係相當密切,一直到發生「經濟上」的問題。在海伍德死去的時候,他正要為一間專賣英國奢侈品的購物中心集資八千萬英鎊。

海伍德的友人稱他在去年十一月要去重慶時顯得十分緊張,但也有人說他當時看起來狀況相當好。

他和薄家的關係超過十年。

一位希望匿名的中國外籍商人稱,海伍德與薄家往來是在2001年後接受替遼寧省招商的工作後開始的,當時薄熙來在那裏任職。

該位人士認為海伍德和薄家的關係也套用在他的身上。「我的工作跟遭谷開來殺害的海伍德是一樣的,」他告訴本報。「我住的是五星級旅館,有賓士車和司機,可以到處飛來飛去,還有『一小筆自用的現金』,是每次交易成功金額的2%。」

這工作的角色是在薄熙來主政時期,扮演遼寧省投資的中介人。該人稱他可以確保持有人可以受到中共的保護。

該位外籍商人自九零年代後期便一直住在中國,他說是介紹他這份工作的是Geoffrey Weymouth,此人如今是退休的澳大利亞籍顧問。

但他說他在電子信件上拒絕這份工作,並加以解釋這份中介的工作有個「結構上的缺陷」。

但,Weymouth對這一連串事件「毫不知情」。

他說,「我不認識薄熙來或他家裡任何人,也不認識海伍德。」

「我想你最好不要再繼續查下去了。你講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認識很多人,但不包括薄熙來。」

海伍德的朋友說他猝死讓他的妻兒現金短絀。這位41歲的商人和他的中國妻子王露露在一起時,得付貸款、學費和其他開支,手頭的現金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熙來 谷開來 海伍德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