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進戲院看《哈利波特》,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看到第二次。也許是後面幾集愈來愈沉鬱的風格頗中我下懷,與其看兒童片,我還比較喜歡黑暗一點的。但看了兩次,我還是認為,讀原著的趣味遠高過看電影。並不是說電影改編一定不好,只是這種需要動用到許多想像力的小說,一旦失去幻想的空間,整個故事的吸引力就會削弱許多。

這一集哈利不再獨占主角地位,鄧不利多和馬份也比重很高。我一直不喜歡Michael Gambon演的鄧不利多,他似乎總是沒有表現出鄧不利多和藹風趣的那一面,又或者是鄧不利多的和藹風趣只是中文版的錯覺,在英文版裡並不存在?我本來想這一集鄧不利多出場時間很多,應該可以多展現和藹的部份吧,可惜還是沒有。

倒是反派角色的演出我都覺得相當到位,無論是石內卜、貝拉、恩不里居,馬份在這一集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編劇大幅調動故事劇情,使書中那個鬼鬼祟祟的馬份變得光明正大許多,所幸馬份角色本身的衝突沒有太多調整。

不過看這兩次之後,我想最後一集電影版我應該不會再去戲院看了,我不想最後一集還在看大幅刪減又改動內容的劇情。而且妙麗和榮恩的情愫居然在第六集就演出來了,第七集的重頭戲大概就真的只剩哈利波特和佛地魔的大對決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