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身為台中人,對台中風土卻不熟稔,遇有人要至台中遊玩,常說不出什麼可遊之所。當然台中市亂走,非尋幽探奇,倒比較像故景重溫。

1.家附近福德廟外的木棉樹。此樹從我有印象以來即植於此地,算來至少有廿年光景。但此樹與一般直聳的木棉不同,分作兩個主枝,各自開展,樹蔭濃密的程度,又較一般木棉為盛,頗難得。

近看

2.中興堂對面的公有停車場,移植許多老榕於此,但老榕適應的情況似乎不佳。〈說不完樹木〉中的榕樹照片,狀似已死,即為一例。其他也只得差強人意,葉子疏疏落落,不太健康。

3.火球花。此花中南部常見,台北雖有賣球根,但較少見有人種植,應該是氣候問題。

4.巷弄兩旁種滿植物,綠意盎然,頗為怡人。

5.中興堂。太久沒到此地,外觀改成如此,很不習慣。不過將圍牆打掉,和人行道聯成一氣,大方許多。這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