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

這個想必會讓許多男人「勃然」大怒的書名是出自迪特瑞希‧史汪尼茲(Dictrich Schwanitz)的著作,在德國久踞《明鏡》(Der Spiegel)週刊排行榜的熱門書,在台灣似乎得不到太多的共鳴。想台灣還是一個男性操縱的社會,仍有許多人迷信陰莖帶來的權威,而對有著這類名稱的書籍不屑一顧吧。我彷彿可以看到林X謨之類的人,一臉鄙夷地用流氓口氣的閩南語講著:「恁娘咧,恁爸是查某?哇咧XXX…」

好吧,自從基因在二十世紀被發現後,科學大膽提出一種論述:男人是從女人突變而來的!因為決定男性的Y染色體是X染色體的突變,而這個突變還是失敗的!我的天啊,百無一用是男人!男人啊男人,你身上多出來那一塊其實是個「不太美麗的錯誤」,而且還挺失敗?

但我倒不覺得男性是失敗的,或許可以說,男性體悟到自己的失敗,讓他們在歷史的洪流中獲得成功。男人營造出一種「強壯勇猛」的雄性特徵,讓他們在歲月的洪流中不致淘汰。只是男人並沒有改變基因所帶給他們的駑鈍與卑劣,讓他們一直在野蠻落後的世界中生活著。直到女性去改變他們。

作者援引了許多歐洲歷史來符合他心目中男性與女性的觀點,我覺得很有趣。但遺憾的是,他忘記了這個世界上多的是比歐洲更古老、發展更久的文化──中國即是其中一例。有人說中國的歷史就是一部戰爭的歷史,這可以證實中國社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父系社會──一種野蠻、原始、糟糕的社會,並且鮮能受到女性美好德行的提升。更難過的是,在這個體制下的女性,竟也自甘墮落地要學男性那樣,以醜陋猙獰的方法,控制了這個社會,例子繁多不勝枚舉。

台灣亦是。不要忘記過去台灣艱苦的移民史:危險的台灣海峽,只許男丁渡台的清領政策,造就了一個好勇鬥狠的社會,延續至今,尚未能止息。

或許我們真要信服女人帶來高尚文化的論述,讓目前有心追求「文化產業」的台灣,藉由女性得到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