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自己的部落格嫌棄台灣的電視新聞素質很差、沒有國際觀,甚而沒有起碼的中文水準。有時我自己都對自己重複不斷的抱怨感到厭煩。但如今我在一個號稱全台唯一有國際觀的新聞節目中看到如此恐怖的錯誤,還是不免要動肝火。我嚴重懷疑像我學妹那樣才是台灣人目前的主流,要不然怎麼到處都可以看到宛如出自我學妹手筆的事蹟!


請注意看中天標示的國家名稱。他們居然把印度標成緬甸!而且其他國家,除了中國以外,都是錯的!


他們居然還煞有其事的畫了一張熱帶氣旋的路徑圖!而且就在他們轉譯CNN解釋風災如何形成的新聞後面!難道他們不會覺得兩張地圖長相差太多嗎?還是對他們而言,除了台灣跟中國以外,地球的其他地方看起來都一個樣?

這件事情證明台灣的新聞環境不是單單只靠一兩人就能救得起來。就算陳文茜自己很具備國際觀好了,跟她搭配的那些腦袋空空、言語花俏、分不出來印度跟緬甸的新聞記者(及他們的老闆),還示範了如此貽笑大方的錯誤。這節目可不是只有在台灣放而已,中天自己還有線上頻道放送到全世界。所以當台灣的慈濟功德會是全世界第一個進入緬甸救災的國外團隊的同時,台灣的新聞記者仍然不知道緬甸的地理位置在哪裡。有外交醜聞還不夠,我們還要自己出糗讓國外多嘲笑我們嗎?

根據也許是台灣唯一第一手報導的大愛新聞內容,緬甸的災情已經不僅僅是風災直接造成的人員死傷及經濟損失,因為衛生條件所引起的傳染病已經可能開始蔓延。以後的救援,除了民生物資,恐怕醫療資源與人力會更為重要。第二波死亡潮才正要開始而已!台灣的記者麻煩有點憐憫心,多報導一點這類的消息給臺灣人知道,不要連印度跟緬甸都傻傻分不清楚。至於誰是下一個準內政部長,那是馬英九的事情,不需要記者在那裡像三姑六婆一樣在那裡置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