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文

扁出招 眾神挺入聯全台遶境

推動「台灣入聯」,連眾神都站出來?陳水扁總統昨日在高雄對地方人士主動透露12月中旬將,串連當初協助設置台灣入聯連署站的廟宇,透過各種民俗宗教表演的「陣頭,為「台灣入聯」加溫,發起另一波「眾神護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

據了解,除了已在日前遠赴紐約為「台灣入聯」議題遶境造勢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外,供奉五府千歲的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等和綠營關係友好的廟宇也都可望加入;此外,供奉開漳聖王的桃園縣平鎮市建安宮,以及各地關帝廟,也都列入這場「眾神挺入聯」的規劃對象,因此,包括媽祖、五府千歲、關公、開漳聖王以及天上聖母等,都可望在12月中「眾神護台灣」活動中全台遶境時亮相。

為推動「台灣入聯」,聯合國9月於紐約召開大會時,府院黨和嘉義縣長陳明文合作策劃,讓新港奉天宮媽祖首度起駕紐約,在當地創下數千台灣人遊行的紀錄,讓綠營士氣大振,黨政人士表示,有前次成功經驗,大家因此決定再次透過廟宇活動宣傳台灣入聯。

相關人士指出,陳總統「守護台灣」助選團啟動後,近一個多月,幾乎已訪遍了各地「親綠」廟宇,不少廟方人士對「眾神挺入聯」的活動都躍躍欲試。根據參與廟宇現階段規劃,活動將以眾神全台繞境祈福方式揭開序幕。

據了解,除全台遶境祈福外,「眾神挺入聯」運動,還將舉辦各地廟宇的「陣頭」、也就是各式民俗宗教表演大會串,例如在電音舞曲中進行的八家將表演,主辦單位並將透過徵選,選出大家覺得表現最優秀的八家將團隊,賦予他們明年再次前往紐約宣傳台灣入聯的任務。

黨政人士表示,台灣各地廟宇的活動極具本土特色,除了傳統宗教民俗表演,屆時還會有神明公仔、「cute版」平安符等發送給參與的地方鄉親,他們希望藉此機會發揚在地的文化外,也讓歡樂的氣氛取代現在的朝野對立,讓台灣入聯有如舉辦嘉年華一樣歡樂,畢竟請眾神保佑台灣加入聯合國,沒有必要把氣氛弄得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